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3

FB 分享: 累积

这些年来,乡下佬分享了很多股经和个别公司的分析,有些朋友看了后,开始对股票投资产生兴趣,这,真的是值得令人鼓舞的事情。

但,很遗憾的,朋友们都是抱着玩一玩的心态来学习,以为股票研究工作是很轻松简单的事情,当他们知道要花很多时间的时候,他们就开始打退堂鼓。

要知道,股票投资也是一种行业,要掌握一个陌生行业的知识和运作是需要一定的努力和时间的。

观看我写的公司分析短文,虽然只有区区几百个字,但,背后我可是至少读了几个小时的资料,深入研究的话我还需要花一两个星期的时间来看资料。

也不要忽略了,单是阅读是没有用的,你还需要懂得分析重点,就好比一本书,如果你只是阅读而没有消化书中的内容,那是没有用的,股票投资也一样,你需要大量的阅读资料,然后消化和分析这些资料,这就是股票分析能力。

有了分析能力,但不懂得表达,那也无法把要说的重点以文字写出来,所以,如果要分享的话,写作能力也是不可缺乏的。

到目前为止,我可是花了十年的时间来累积我的股票分析能力,同时,我也花了七年的时间来累积我的写作能力。

我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天才这回事,所谓的天才,只是领悟能力比一般人高,但,他们也需要透过努力才能去到成功的彼岸,缺少了努力,无论你的天赋有多高,你都只会是一个失败者。

单是努力还不够,因为如果你一直用同样的方法做同样的事情,你每天只是在重复而已,那,难听的说,这和在田里耕田的牛有什么差别?

为了能力能够得到提升,“精益求精” 是我们必需要有的态度,只有在同一件事情上,你不断地要求增精,能力才能不断地向上。

总的来说,要在一个领域有所成,我们需要累积相关的能力,而在累积的过程中, “勤奋努力,精益求精” 是我们必需做的事情,这也是我认为要迈向成功的不二法。

~乡下佬~
12.09.2013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3184243415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