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14

股票投资

有一些朋友,当我告知他们:“熊市来得时候是很可怕的,要拟定一个退场计划,如果察觉到不对劲,要逐步把现金比率拉高。”

朋友们很不以为然的回复我:“我是长期投资者来的,股市的波动我不会太在意。”

我再说:“那很好,如果你真的能在熊市时,面对自己的身价缩水一半以上还无动于衷,老实说,我很佩服你的心态。”

这不是褒贬的话,我真的蛮佩服那些不理会股价的投资者,至少,我做不到。

而到了股市来一个小调整的时候,这群朋友慌了,不断地在吵嚷着股市崩盘,熊市来了,要卖股了,这和之前说“我是长期投资者来的,股市的波动我不会太在意”时简直是判若两人。

很多时候,看事情要看远一点,看多几面,不要被一时的胜利而冲晕了头,也不要被一时的失败而打垮了自己,要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明确地知道自己的方向。

我认为每一位股票投资者都应该研究一套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或者也可以说是投资法则,在投资的过程中,依照自己的法则来行事,那就会减少被股市影响的几率。

如果股市动一动你就惊慌失色,那你要尝试改变,股票投资本来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如果因为股票搞得自己的生活不愉快,那可能股票这个行业并不适合你,世上又不是只有股票而已,你是可以考虑其他投资领域的。

~乡下佬~
08.10.2014


FB 链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4657940305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