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14

富人与穷人

我们时常都看到一些比较富人和穷人的文章,当中还列出一大堆两者之间的差别,我个人认为,富人和穷人有两个决定性的差异。

第一个: 时间上的运用

"富人都把时间用在自己的目标上;穷人多数都没有明确的目标,而且还常常浪费时间。"

第二个: 金钱上的运用

"富人会把金钱用在能增值的物质上;穷人喜欢把金钱用在贬值的东西。"

当然,如果要认真谈论富人和穷人的差别,我想三天三夜也谈不完,但,我相信只要在时间和金钱上能运用得当,那你要拥有富裕的生活,基本上是不难的。

再深入的探讨第一个观点 “时间上的运用”,当你能把时间都用在目标时,表示你没有浪费你的时间,勤奋和努力自然会成为你的朋友,然后天道会再派多三位朋友来陪伴勤奋的你,它们是坚持,乐观和积极,有了五位朋友的支持,你的道路就算走得不容易,但也会安然度过。

很多时候,我们很执着要得到一些观念,到处去寻找,可是怎么也找不着,这不难理解,因为观念不是找出来的,当你努力朝向自己内心的方向,善用你的时间和金钱,好的观念自然会在你的脑力萌芽,那个时候,你眼里看的世界将会完全不一样了。

~乡下佬~
07.10.2014


FB 链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4654560115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