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2, 2013

FB 分享: 选择研究的公司

有些网友问我,大马上市公司有整千间,如何开始研究呢?要从那一家公司开始?

方法其实有很多,我个人建议:

1. 可以从你喜欢的行业开始分析,比如说你喜欢消费产品,那就从消费股开始。

2. 又或者看看其他高手所看好的公司下手,如冷眼前辈早前在 KL 的聚会就分享了 42 个股,在居銮又分享了另外 10 个,也可以做一个开始点。

3. 也可以试试从报纸上寻找,南洋商报每个星期一提供的 “每周股价与损益表” 里有提供个别公司的 PE,NTA,DY 等简单数据,这三个数据已经能帮我们做一个简单地 filter 了。

今天,我再说一个方法,就是从你日常生活看到的公司开始,比如说,我去了 Iskandar 区,看到那里的发展不错,那我就可以开始寻找和 Iskandar 区有关联的公司,从那些公司开始研究。

其实,我们的生活根本离不开上市公司,大部分我们身边的东西都是上市公司的产品,尤其当你去到一个购物广场,里面 80% 都是上市公司来的。

我举一个例子,你要买鸡蛋,你会看到:

LTK,QL Sakura,Teo Seng,Nutriplus, Huat Lai ......

这,都是上市公司,过后,你转一个弯去买 3 In 1 咖啡粉,你看到:

Old Town, Ah Huat, Super, Nescafe, Nanyang .....

又是上市公司。

所以,从你日常生活接触到的上市公司下手,也不妨是一个好的选择哦。

~乡下佬~
13.06.2013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2870455820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