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3, 2013

FB 分享: 摆档卖水果

大概在我四年级的时候,我时常和老姐到外公的芭场采水果,印象中采最多的就是柑,青色的那种,很甜的。

然后我们会提早到学校,在篮球场旁边摆档,大的卖 RM 0.50 一粒,小的卖 RM 0.20 一粒,生意相当不错,有时可以赚到很多天的零食钱哦。

过了一段日子,校方终于忍不住了,叫我们两姐弟到校长室训话,没办法啦,我们唯有结束这个档口。

当然,我们哪有那么容易就放弃,我们转移阵地,到其他地方再售卖,哈哈哈。

从小到大,这样的小生意不断地出现,虽说我长大后并不想从事生意行业,但,我把我这方面的小聪明延续在股票投资上。

说实在的,小时候和老姐一起摆档口,真的是快乐,是我,一个很重要的回忆之一。

~乡下佬~
14.06.2013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2874089605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