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0, 2013

FB 分享: 闲钱

我们选择去投资,目的就是为了赚钱,哪怕是想要赚一些零用钱,还是想要致富,目的,都是一样的。

在向前冲的时候,绝对要小心的衡量你的财务状况,所谓的投资,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当你投入一笔资金进一家公司,你应该设定至少持有该股 3 到 5 年才会看到回报。

就像你投资油棕业,从种植开始,要 3 年才会有小成,5 年才开始进入高峰期,这是定律,做生意要守,投资也是要守的。

你不会知道市场几时才会反映该公司的价格,你也不会知道下一刻会不会进入熊市,或者是牛市,但,身为价值投资者,你要坚信一点,就是价值总有被发现的一天。

我一直都鼓励股票投资者只能用闲钱来投资,不是闲钱,就不要丢进股市。

什么是闲钱?

就是那些你丢在一个地方十年也不会用到的钱。

哇老,有没有人做得到?

我不知道,2008 年,我因为 Megan 一股搞得一无所有,2009 年,我重新出发,那时,为了平衡我的生活,我就坚守 “不是闲钱不投资的” 的方式,直到现在已经过了很多年,我只拿过一次钱出来,这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东西,我只想表达,资金的分配也是我们投资者应该学习的一环。

投资,是为了拥有更好的将来,如果因为资金的运作搞到自己的生活受影响,搞得不开心,那,投资,又有什么意义呢?

~乡下佬~
21.06.2013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2896064300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