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13

FB 分享: 再谈 Tambun Indah

乡下佬论股:

牛市当道,自然的,股票投资者就会增加,同时,每天询问我股票事宜的人也在激增,当中问我最多的莫过于 Tambun Indah 这家公司,大家都是围绕着一个问题:

Tambun 还能买吗?

这个问题啊,真的难倒我了,因为我也不知道答案,再加上现在是牛市,风险明显的高了很多,如果因为我的一句话让大家去了看郁金香,我真的过意不去。

首先,我不知道股市会去到过高,不过无论股市的走势如何,我都会以基本面和价值来做考量,毕竟我还是一位基本面股票投资者。

24-04-2013,我分享了一篇关于 Tambun 的短文:
http://chengyk.blogspot.com/2013/04/fb-tambun-indah-2013-1q.html

现在就让我拿这个旧文,加以更改里面的数据。

Tambun 2013 1Q EPS = 3.61 sens

从 2012 2Q 开始,每个季的营业额维持在 RM 75 Million 以上,做一个保守的估计,如果 2013 年每个季得到 3.5 sens 的 EPS。

那 2013 年的 EPS = RM 0.035 x 4 = RM 0.14 (Estimate)

昨天的股价= RM 1.39 (21.05.2013)

PE = RM 1.39 / RM 0.14 = 9.93

Dividend Policy 40% to 60%

也就是说,股息可能会是 14 sens x 40% = 5.6 sens (我拿最低的 % )

那 DY = (RM0.056 / RM 1.39) x 100% = 4%

着眼看数据还是很好,我个人觉得,一般上中小型公司的 PE  应该是 10 左右,如果有良好成长步伐的可以给到 15,以 Tambun 来说,我个人会认为 10 为合理,毕竟 Tambun 完成了 Pearl City 后就会出现地库不足的问题,前景还有待跟进。

如果这次牛市给 Tambun 的 PE 到 15,那股价应该是在 RM 2 左右,但,这是未知之数,我觉得 PE 10 是相当合理了。

以今天的股价来衡量,我个人就不会买入,因为我认为股价已经反映了价值,但,毕竟这是我的看法,大家看了,当参考就好,投资者永远不要忘记,买卖自负这个法则哦。


~乡下佬~
21.05.2013

FB 链接: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2801652610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