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3

转载: CBIP AGM 2013 摘要

这是 Ken Tan 兄的分享,特转载这里做一份记录:

CBIP AGM 2013 摘要

1. Mr Lim强调Dividend policy是30%,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改变。

2. 公司没有dividend reinvestment的计划,也没有重估资产的打算。

3. Mr Lim强调,CBIP是一家Engineering Company。他们卖的不是油棕,而是每份合约价值千多万的technology。

4. 目前公司在Kalimantan已经买下了大约65,000 hektar的地库,第三季将会再公布买进多10,000 hektar左右的新地库的accouncement。5. 新的地库在上个月左右才刚刚开始“小量种植”。大规模种植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开始。公司说这是一个获利能力非常巨大的“十年计划”,要求股东耐心等待收成。

6. 公司目前的pioneer status还有两年左右才到期(因为公司所掌握的technology有申请pioneer status,可以减少taxation)。Mr Lim相信,新的technology出现之后,公司又可以拿到新的pioneer status,所以对这个pioneer status的问题不太担心。

7. 公司的网站将会在第三季更新,所有新的合约和工程都会放上去。

8. 公司不喜欢随随便便就公布新合约,所以才会看到Bursa那边没有新合约的announcement。主要原因是大部分的合约都是和现有顾客拿的,不需要重复宣布。

9. Mr Lim说,公司的独特technology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油棕业者的认同,所以公司的合约肯定是越拿越多了。

10. 去年公司的油棕榨取业务在印尼的market share只有15%左右,公司今年预计提升到20%。目前印尼的新客户属于中小型的油棕业者(Mr Lim说这些印尼的“中小型业者”已经是很大规模了)

11. 公司短期内不会派红股,反而会继续share buy back,目标是继续提升treasury shares,直到可以派红股的数量。目前公司的treasury share有3%左右。

12. 公司手头上的现金将会集中加强公司本身的油棕榨取,Boiler和special purpose vehicle业务。预计将会有更多的收购和厂房扩展计划。

13. 原来公司的Joint Venture是和贸易风(TWS)合作的。这个Joint Venture主要是种植油棕。公司无权过问Joint Venture的营业事务,只是有权利审查帐目和分得Joint Venture的盈利而已。所以Joint Venture的亏损并不是公司本身的营业问题。

14. 公司有一个已经超过6个月,价值RM13million的Receivable还没收到钱,公司为了安全起见而做了Impairment ,原因是某个project出现纠纷。Mr Lim强调这个impairment是可以收回来的。


Mr Lim很健谈,从他的谈吐看得出,他已经看到CBIP的未来十年前景。

照片不多,因为到达Saujana Hotel的时候AGM已经开始。

来源: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tid=18472&pid=2361281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share.analysis/permalink/466305466784043/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