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0, 2014

安哥投资法

大概在三四年前,一位安哥和我闲聊股经,当我们谈到兴起的时候,他给了我一罐 Super 9 Isotonic 饮料,过后,他告诉我,这个饮料不错,味道和 100 Plus 非常接近,是一个很好的产品。

他再接着说,生产它的公司叫做 Power Root,是一个规模不大的公司,业绩稳定,而且每年有给股息,价钱也不贵,买少少来收吧。

安哥是一位商人,纵横商界几十年,基于他眼光独到,往往投资的东西都有很好的回酬。

股票,就是其中一个他的投资工具。

安哥的学历不高,不会英文,所以看不懂年报,说到数据,他更是一筹莫展,往往他所知道的资讯都是从报纸而来。

他告诉我 Power Root 的时候股价才 RM 0.50++,那时我也去有去研究这家公司,更到超市去做市场调研,最后我认为这家公司的作为不大,发展前景不太好,所以我就搁置了。

上个星期,我巧遇到安哥,他再和我聊起 Power Root,他说他一直收着,到最近 RM 2++ 把 30% 的票卖了,剩余的 70% 都是免费票,现在收着拿股息了。

听到这里,我除了佩服,就是敬佩。

Power root 只是安哥其中一个成功的投资例子,当然,安哥也不是百战百胜,也有失误的时候,但,有一点无容置疑的是,他确实在股市里赚到非常可观的盈利。

经过我多次和安哥聊天,我发现他都是以生意的经验来判断公司的好坏,更重要的,他看的是前景,只要公司有前途,他就会考虑投资,而数据方面,他只看一些简单的,如公司现金有多少,公司有没有负债,公司有没有给股息 ,等等 。。。。

安哥投资法并不复杂,整个投资的中心在于他的生意眼光,所有的判断都来至于他的生意经验。

很多网友写短讯或电邮我,说到自己学历不高,看不懂年报季报,也不会计算数据。今天,我就举一个实际的例子来鼓励大家,就算是学历不高,单单凭着生意眼光也能在股市里赚钱。

当然,如果能用功一些来学习看年报和季报会更好,真的是不行的话,不妨考虑花时间来磨练自己的生意触觉和眼光,可能还能看到另一条康庄大道。

投资方式,五花八门,各施各法,没有所谓的好与坏,只有适合不适合自己的,更重要的是,最后能把钱放进口袋的那一位才是真正的赢家。

各位,加油哦 !!!

马年就到了,特别献上这篇文章给大家,祝大家有一个丰收的马年 !!!

~乡下佬~
21.01.2014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3703062760328&id=432221245327&stream_ref=10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