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4, 2014

清谈 Caring

Caring 公布了上市后第一个季的报告,财务状况可以说是非常健全,负债低,高现金。

而让我在意的是盈利方面,一个季有 RM 84,445,000 的营业额,但只有 RM 1,820,000 的盈利。

以目前 88 间分行来计算,一间一个月才赚 RM 7 千左右,这未免有点低。

注: 新开的分行是需要时间来达到收支平衡的,以上的只是粗略的算一算,看看就好。

另外,这个季有 RM 1,741,000 是上市费用,如果把这笔数字加进去,那三个月的盈利为 RM3,561,000,那一个月大概有 RM 13 千的收入。

如果 Caring 过后几个季都公布类似的业绩,那目前这个股价,我觉得非常的贵。
 
~乡下佬~
05.02.2014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3755705490328&id=432221245327&stream_ref=10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