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9, 2014

FB 分享: 牛熊交替

今天在 FB 放了一个 post,特意在这里记录一下:
 
chengyk: 看了一看数据,2 月的成交值已经站稳在 20 亿了,各位,小心哦。

 Michelle Loh: 不明白,要小心什么呢?

chengyk: 小心熊市的到来。

S.n. Goh: 程大的意思是沸點與咱們不遠?

Ooi Beng Lee: 为什么成交值20亿就要小心?? 请指教!


chengyk:  以前 8k 前辈是用成交值来衡量沸点,所以我有时会看成交值,当成交值稳定在 20 亿的时候 (超过 2 个星期维持这个数字),我把这个阶段列为大牛的出现。

股市是一个循环的地方,大牛的出现既是熊市的到来,千古不变的法则,当然,真正熊市几时到来没有人会知道。


我只是善意提醒,也不一定是对的,大家自己看着办吧。


chengyk:  对于有兴趣 8k 前辈的文章,可以到 investalks 找。

chengyk:  牛熊接替是一个很难得的学习时期,所以,大家要留意股市的变动,那就能累积一些经验。

我个人是看过一次这样的情况,就是 2007 的时候,那时股市维持在 20 亿成交值一段时期,时不时会冲上 40 亿,50 亿,突然来几个坏消息,股市就崩盘了。
 
 
 


Ooi Beng Lee: 收教了。 在问一下, 为什么是20亿? 现今大马经济基础和以前大不同, 20亿是以前的定位? 还是应该有所改变?? 谢谢!

chengyk: 或者说,当股市长期维持在一个高的成交值,那就危险了,当然,通货膨胀的缘故,数字会有所变动。

我观察股市成交值的变动,当很淡的时候,大概维持在几亿,到了小牛期间,去到十多亿,所以现在上到了二十多亿,我判断为大牛的开始。

总的说,设定 20 亿为标准也没有一定的法则,只是个人经验的衡量点。 


Mike Liong: 程大,还很早啦.....8k的经历也只能供于我们参考而已....更何况时段的进化....也都还没出现泡沫....观望的人都还很多.....可以放心啦.... 

chengyk: 当然,经过 2 月的数据和各种现象,我觉得是开始进入大牛的阶段,当然,大牛也可以维持很久,几个月有可能,几年也有可能,这个是没人知道的,大牛走到顶端才是泡沫的出现,所以,我这个时候就大叫大家小心,细心观察,并不是说要崩盘了。 

Chai Hwang: 这所谓20亿股都是仙股交易,而且也没几个朋友谈起买股票,这怎么会是牛市到来?

chengyk: 既然说到仙股,我也说一说吧,当股市被炒起时,先被炒的会是蓝筹股,再来是仙股,所以开始的阶段会看到成交量低过成交值,过后会慢慢被拉近,因为小资本股也开始被炒了,到了最后,成交量远远大过成交值,那就是另一个信号。 

Chai Hwang: 哈哈,那就准备退场了。。。。 

chengyk: 退场也是一种学习的阶段,可以试试策划一些退场计划,然后试试管不管用,拿一些实战经验。 

Lit Kok Wai: 我有个问题。。。如果再过多 N 年后,程大认为所谓的股市沸点还会同样的成交值范围吗?
 chengyk: N 年后的事,很难说,不过应该会根据那个时候的环境来做调整的。

Lit Kok Wai:  8K 的牛熊论,也已经是 2000-2007 年之间的事了。如今也相隔 7-10年以上了。。。这段期间,东西样样起价,钱贬值了很多,那不知程大认为 8K 的这个沸腾指标数字,是否也该适当地进行调整呢?

 chengyk: 其实也不是完全根据 8k 的理论,我是观察到,这两年的股市,成交值都在于十多亿左右,我个人给予这个阶段为中牛,然后去年有几次维持在二十亿以上,但很快就夭折了,又回到十多亿的阶段,以这几年的观察,我倒是还未看过整个月都维持在二十亿以上,固现在能维持在这个数字那么久,我判断为大牛的开始点,当然,这只是开始,会不会持续,会持续多久,这些都是后话,要观察市场的变动才能知道。

Chinlin Sia:  程大,我个人认为低估的产业股在打房出台之后多的是,估值真的很吸引人。坏的消息都反映在股价上了,基本面又强稳。所以还是继续跟基本面走为安全。祝你投资愉快。

 chengyk: 既然说到产业股,我就说一说我的看法吧,我认为长期而言,产业是向上的,这个无容置疑,但,产业的上升也有几年的了,现在的房子已经不是一般的人民买得起,这个时候,产业公司都信心十足的不断推出新项目,说的都是几十亿的大计划,任何小公司都要参与这个行业,这无形已经形成了另一种泡沫。

产业股,是循环性的股项,也就是会不断出现 cycle,当整个行业都被看好的时候,我反而感觉不太妙,我不知道几时产业会出事,但,我认为产业的大调整一定会出现,就好像几年的油棕业,根本没人会认为有事的,这就是股市和经济有趣的地方。

我认为,产业股已经在很危险的边界,这是个人看法,看看就好。


~乡下佬~ 
20.02.2014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chengyk99/posts/4025937183303?stream_ref=5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3809665470328&id=432221245327&stream_ref=10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