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14

FB 回答: 回复网友的提问

Yong Hee Chow: 程大, 是否可以分享你如何宁选你投资的公司?

chengyk: 没什么特别,看完所有资料,如果我觉得这家公司被低估了,前景又不错,我就会投资。

Yong Hee Chow: 是否可以分享你着重是那些资料? Example: earnings per share, dividend, profit growth 等等。谢谢。

chengyk:

简单来说,我投资的股分为三类:

1. 成长型公司

这类公司有明确的扩展计划,营业额和盈利都有成长的历史,股息一般不会很高,但有指定的派息政策。还有就是这种公司的负债会比较高,现金不会有太多,但如果是超过 5 年这样的财务状况都没事的话,我会判断为安全。

以 PE 来给予这类公司的话,我个人的定义是:

20 以上为贵
15 到 20 为合理
15 以下属于便宜或被低估

2. 低估型公司

所谓被低估,我指的是价值被低估,我要求这类公司的财务状况要很好,负债要低,要有一定的现金,股息方面可多可少,业绩方面只要是维持而且没有下滑就可以了。

再看 PE:

15 以上为贵
10 到 15 为合理
10 以下属于便宜或被低估

3. 股息型公司

这个主要就是以股息为主,DY 要在 6% 以上,负债要低,现金要多,业绩要平稳。

我很少指定一定要达到这个那个数字才可以投资,我是以投资生意的角度来衡量,只要我认为这家公司这个价钱属于合理或被低估,我就可以买入了。

以上可以说是我一些小小的衡量点。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3862374410328&id=432221245327&stream_ref=10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