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09

安第投资策略

我们时常看到安第安哥投资股票都赚钱,心里一定不是滋味,心想安第连 ABC 都不会,财报不会看,连公司的业务都不懂,可是就赚钱,而我们用了那么多时间研究股票,反而赚利没有来得理想。

这个问题我也有深思过,我认为首先要了解的是安第投资的股项。经过我调查,大部份安第都选择投资在高股息的蓝筹股。蓝筹股有一个很奇怪的特点,就是长期一定上升的,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选几个蓝筹股来看看,何谓长期? 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都有可能。

这种投资的方式有一个弱点就回酬率,比如说 Company A 现在价钱 RM 1,十年后上升到 RM 2。从赚幅的角度看,这个股翻了一番,可是就用了十年。

还有另一个重点就是安第安哥都很有钱,她们可能一投资就丢入过百千的资金,如果以以上的例子,那个安第就赚了 100 千,单单听到这个数字一定很惊讶。。。。

安第投资策略绝对有我们可取的地方,以下就是我认为这种投资策略的优点:

1. 她们有 holding power,也是资金充足而且都是闲钱。
2. 她们只投资在股息高的蓝筹股

不要小看这两个 points,这两个 points 确实帮助安第安哥立于不败之地。

如果你投资股票不是要致富,只是要赚取比 FD 高的零用钱,我大胆建议安第投资策略绝对适合你,而且你也可以免去很多计算的烦恼。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