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09

回顾一年

看到有些网友放出这一年里的投资策略和想法,我也想做个记录。

2008 年可以说是对投资者很重要的一年,马来西亚股市从牛市转为熊市。我个人因为生活艰辛的关系,没有多余的钱投资,有留意我的网友也知道,2007 我因为 megan 而变得一无所有。

无奈,人生就是如此,哪有一帆风顺的道理。

在没有资金投资的时候,我并没有放弃股市,我还不断的研究,老老实实的做我的功课。到了 10 月期间,股市触底了,我也发现很多股项已经到了很好的价钱,可惜我还是没有资金投资,白白看着股市回升。

那时我依据各种资料,我判断股市最差的情况没有完结,而且还有持续到 2009 下半年。我非常看坏 2009 的第一和第二季,也一度认为那是这次金融风暴最严重的时期。所以我非常有信心股市在 2009 上半年是谈如止水的。

2009 上半年,我累计了一些资金,可以基于我非常看坏市场,我选择保持现金,不进入任何股项。

果然如我所料,上半年的经济确实很差。可是股市是不能预测的,哪里知道,在最坏的情况下,居然有本地基金在托市。看着我要投资的股每天都攀高,这种滋味确实是不好受,也因此我看好的股项下不到我要的目标价。

在很茫然的时候,我的投资经验出来安慰我,股市的起伏有如家常便饭,既然喜爱的股项被抬高了,那就努力寻找其他被低估的股香。恢复平常心后,我又开始勤做功课。

那段时间,很多高手都看坏市场,认为股市将会回调。吸取了教训的我反而认为股市不会回调了,连我预测最坏的第一和第二季都有基金在托市,我已经看不到有任何的事情会影响股市大调整。

所以我准备进场了。5 月期间,我看准了一些被低估的股,基于自己的投资能力有限,我不敢再集中投资,所以我把资金分布在几个我看好股里。这也是我 2007 年过后我重投股市的一战。

Bingo !!! 我成功在两个月的时间赚取了 40% 的纸上盈利。

也在那时我有了一个疯狂的想法,我假设想像全球政府将会创造牛市来抗敌这个风暴。各位听听就好了,这是完全没有根据的。

http://chengyk.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05.html

如果我的想法是对的,那就不得了了。短短时期来个牛市,牛市过后又来个熊市。那全球人类的财富将会大转移。

上个月,股市出现了轻微的回调。我的纸上盈利开始缩水了,经过我的分析,我认为我买入的价钱已经拥有很好的 Margin of Safety,就算回调对我影响也不是很大,而且长期看待我的买入价是处于非常好的位置,所以我也没有做任何的调动。

都还来不及回过神来,股市又起了,哈哈哈,股市真的是不可能捉摸的东西。

最近的成交值跳动很大,也让我皱起眉头,奇怪的波动确实有点不知所措。

我衡量了这几个月的起伏,断定投资蓝筹股的时机已经过去,为了更高的回酬,现在应该锁定在二,三线股里。所以我开始调整我自己的组合。

这几天看到,产业股有很轻微的波动,不知道这是假象,还是开始有了推动力。我也不想去猜测了,我还是老老实实的研究企业比较好,其他事情就交给股市自己定断吧。

很多人很好奇我的组合是什么,基于我的组合还在不断的更改中,所以我选择不公开,等我理想的组合成形了过后,我将会告诉大家。

我只可以说,最近我勤于研究 TSH 和 MahSing。

注明: 我的资料只供参考,我不对任何看了我的文章进行买卖的亏损负责任,买卖自负。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