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清谈 MahSing 收购案

SouthGate 的地是在 27 July 2007 以 RM52 million 买入,过后建了 SouthGate 还拿了 Best Office Development 大奖,今天再以 RM226,000,000 卖出给 Koperasi Permodalan Felda Berhad。不知道建筑费用是多少,应该至少有赚 5 百万吧。

同时,MahSing 也签了一分为期 2 年的 "Guarantee Rental" 合同,保证每年拥有 8% 的回酬,我想这点应该不难做到。

另外一个消息就是以 RM130,527,540 买入 Cyberjaya 一块地 (115.25 acres)。卖方是 Cyberview Sdn Bhd。这块地用于发展中,高级住宅区,名为 "Garden Residence"。

其实看似没有什么特别的买卖案件,可是我觉得有一点值得注意。

SouthGate 的买主是 Koperasi Permodalan Felda Berhad
Cyberjaya 的卖主是 Cyberview Sdn Bhd

从文告中看到:

"The Proprietor is a Government owned company, Minister of Finance (Incorporated) and is the landowner of the Land in the area known as the Flagship Zone of the city of Cyberjaya (“CFZ Area”)."

很巧的,买卖双方都是政府公司。我的疯狂想法又来了,MahSing 之前参与了 IDR 计划,过后承认和 PNB 进行着发展 KL 产业的计划。现在又宣布买地和卖大厦,全部都是和政府有关系,所以我认为 MahSing 已经拥有了良好的关系,好的消息应该还会陆续有来。

我认为 MahSing 的前景非常亮丽。

注明: 我的资料只供参考,我不对任何看了我的文章进行买卖的亏损负责任,买卖自负。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