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14

回复论坛会员的疑问

mimi2w:

请问大大,mother share, warrant还有一个叫LA的,到底有什么分别呢?哪一种的好处较多呢?

我只知道mother share不会expired,而warrant就有限期的。

chengyk:

LA 那些是一种 loan stock,也叫做 Irredeemable Convertible Unsecured Loan Stocks ("ICULS"),是一种类似 warrant 的东西,不同的地方是,这个 LA 能换母股,但是不是固定的价钱,而是以 Formula 和当时的股价来计算 (如 Call warrant 那样)。

在还未转换为母股之前,这个 LA 拥有类似 Bond (债券)的福利,就是拥有股息,这个是 Warrant 没有的。

Warrant 还不是实际公司的股票,所以不能拥有股东一般的权力,如投票和股息,这些都是没有的,在 expired 之前,warrant 一定要依照固定的转换价来换母股,不然就会作废,一分钱也拿不到

mother share 也就是母股,也就是一家公司的股份,拥有股份就是股东,股东自然能享有股东一切权力。

~乡下佬~
19.04.2014


论坛链接: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tid=23576&pid=3142564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