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 2014

论坛分享: 回复会员的疑问

richard95831: " 请问如何算被低估的股价?"

chengyk: 衡量个股有没有被低估是有很多方法的,有些人用 PE,有些人用 NTA,也有些人算公司的土地价值,这个很难用一两句话说完。

richard95831: “如果被低估的股,会突然爆冲吗?”

chengyk:

有可能会,也有可能不会。

要知道,被低估和价值会不会被反映是两回事,很多人以为被低估的公司一定会有被市场发现的时候,以我个人的经验而言,这是不对的,因为当一个价值没有特别的时候,没有人会对它感兴趣的。

最好的例子就是 Poh Kong,以资产来衡量,这个股多么的吸引人啊,但,这个股的前景有问题,金价高,它不怎么赚钱,金价低,它又不怎么赚钱,股息算是中规中矩,所以没有一个好的重点让它的价值被释放。

再看 Tambun,去年年头,股价 70++ sens,PE 不超过 5 (如果我没记错),地库多,都是接近槟城第二大桥,算是近期被看好的地段,股息高,财务稳健。这些因素都是投资者喜欢的,所以该公司的价值被释放了,今天的股价就是最好的证明。

这两年来,我都不断的在研究那些被低估的股如何会被市场释放价值,我暂时还没有一个定论,但,我可以说的是,被低估的股会被市场发现和爆发是因为它拥有了一些重要的因素,而这些因素是被市场喜爱的。

最后,再给一个例子,MBL 就是我认为没有这些因素的另一个股。

注: 要知道,现在没有好的因素不代表以后都没有,公司不断地成长和改变,今天的公司未必是明天的公司,所以当有一家公司从没有特别到拥有前景时,那就是我们应该注意或投资的时候了。

~乡下佬~
03.04.2014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3959049315328&id=432221245327&stream_ref=10

论坛连接: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tid=1617&pid=310050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