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14

乡下佬发 up 疯

股市越来越热的时候,有人喊熊来了,也有另一群人在欢庆牛市的到来,无论如何,市场上的波动都是一个值得我们学习的机会,把握难得看到的牛熊交替,就算是无法赚到钱,也至少要赚到知识和经验。

看坏市场的人,老早就把股票卖掉,在等着熊市的到来,然后来一个大扫货,说真的,这个 Mega sales 真的是不知道要等到几时才会看到,或者今年都未必会出现,who knows !!!

还有一些人认为牛市会继续延续,不断地扫货,高了再追高,这是很危险的,我也不多说了,自己小心吧。

也有一些所谓的长期投资者,他们认为只要公司值得投资,股息不错,那无论是什么 “市” 都可以买进来收,这其实没错的,但前提是你要有足够的资金在熊市的时候捞低,不然你的平均价就很高了。

假设你是没有资金捞低的人,现在又 100% 股票,那,当真的熊市来的时候,你要有心理准备,你的股票资产可以会减少 30% 到 50%,你要有能承受资产贬值的打击。

注: 当然不一定所有公司都向下,但一般熊市来的时候,90% 以上的公司都会下滑,而每家公司下滑的幅度都不一样。

股票投资者可以分为很多类,操作手法也有很多,我们最重要的是明确的知道自己的方式,更要了解方式的优缺点,尽量把缺点缩小,放大优点,千万不要盲目的去跟随他人的脚步,别人的方式未必适合你,再说,在股市稍有成就的大师们,哪一位不是有自己独特的方式和见解的。

只要勤奋努力,你,也可以找到你的方式,拥有一个精彩的投资之路 !!!

~乡下佬~
04.04.2014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3961933210328&id=432221245327&stream_ref=10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