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6, 2014

塔木德圣经

<塔木德> 一书被犹太人誉为 <圣经> 般重要,里面清楚的讲解了犹太人对于金钱的观念,态度,用法等资料。

犹太人是公认为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最会经商的人,索罗斯就是例子之一。

书里除了讲解犹太人的智慧之外,还用了一些生活上的例子,尤其让我印象深刻的是:

有一位犹太人爸爸,他把孩子放在一个柜子上,然后叫孩子跳下来,孩子当然会犹豫和害怕,但爸爸却不断地鼓励,最后,孩子跳了下来,也摔伤了,孩子转过头很生气的骂爸爸: “为什么你要这样骗我?”

爸爸很从容的回答说: “谁叫你要相信我说的话。”

这就是犹太人其中一个重要观念:

“谁都不可信,只有自己是最值得信赖的”

犹太人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国家,但他们却能富甲天下,这确实是有原因的,而这些让他们致富的观念适不适合用在我们身上?这个就因人而异了,至少有很多观念我是不认同的。

回说以上的故事,我想道出一点,在股市里,到处都流传着很多不可信的消息和内幕,也有一大堆自称股神的骗子在招摇撞骗,再不然也会看到一些识少少扮代表的人物。

虽然当中也有一些高手的存在,但要在这个人海里找到此等人物,何其难啊?更何况,就算找到,他,也没有帮你赚钱或教导你的理由。

与其靠别人,那不如靠自己还来得实际,只要勤奋努力的去学习,我相信任何人都能搞得懂股票投资这回事。

所以,乡下佬的股票投资法则第一条就是: “不要相信任何人的话,只相信自己做的功课。”

自己做的功课会不会出错?

当然会,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尤其是在学习的过程中,但这并不是让我们却步的理由。

所谓的成功,本来就是一个尝试,出错(失败),检讨,纠正,再尝试的过程,犯错失败只是成功旅途必经的阶段而已,没什么好怕。

当你有了一定的经验,犯错的几率也越来越少,那要恭喜你,你离成功不远了,也或者你已经是成功。

最后,我补上一句:

“勤奋努力,永不投机,这就是我认为股票投资里成功的不二法”。

~乡下佬~
07.04.2014

FB 连接: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3973228550328&id=432221245327&stream_ref=10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