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被低估的种植股 BLD

先看看数据











看看现金留:


















现金留是负数的,不过里面因为买了地的关系,至于详情就得等年报,季报没有明显的指出。现在拥有 1 亿的现金,虽然不足以还债,但应该也不错了。











我认为突然增加的营业额是和存货有关,而至于存货为什么在 2008 2Q 暴增呢? 季报并没有解释,难以理解。虽然营业额增加,可是可以看到盈利并没有暴增。CPO 是指 CPO 的产量,从数据看来,也没有暴增的迹象。

而存货里有什么,从 2007 年报,我找到的数据,如下:








看来只有等下个月的年报才能一目了然。

看似普通的股,为什么我说她被低估呢? 现在解释:

Total Shares: 85,000,000
Closing Price: RM 2.56 (26-03-2009)
Mkt Capital: 217,600,000

Total Land: 53,030 hectares
Total planted land: 23,000

如果以 Total land 来计算每 hectares 地的话:

1 hectares = Mkt value / 53030 = RM 4103

假设还没种油棕的地一分钱都不值,我以 23,000 hectares 来算:

1 hectares = Mkt value / 23,000 = RM 9460

BLD 全部的地在 Sarawak,50% 的树已经有收成,以 1 万块买到以成熟的油棕园,可说是物超所值。

为了证实是不是便宜,我拿 cepat 来比较。Cepat 是冷眼推荐的种植股,得到的答案是:

Cepat 1 hectares
Total land: RM 14,646 (per hectares)
Plant land: RM 19,850 (per hectares)

迟些我会认真研究 cepat 再来个详细的比较。

Dividend 股息

以 2007 年的股息来算,我预料下个月将会公布 2008 年的股息,到时在算算:

Dividend = 11 sen x 74% = 8.14 sen (less 26% tax)
Price = RM 2.56

DY = (RM 0.0814 / RM 2.56) x 100% = 3.18%

不算太高,也不算太低。等年报出了我再详细研究一番。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