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坚持不买

很多人预测股市已经触底,那到底是不是真的? 我不知道。。。

我的组合里的主力股是 IOI 和 Maybulk。我相信 CPO 和 BDI 将会有回调的空间。以宏观因素看来,BDI 没可能这样快回复的,经济也没可能在这样短的时间复原。到底是回光返照,还是真的复活了。这就等时间证明一切吧。预测来也没用。。。。


对我来说,以现在 IOI 的 RM 4 和 Maybulk 的 RM 3 太贵了,我一直奉承买入被低估的企业,当这些企业回到合理的水平,又或者是被高估了,我坚持不买。

当然,这些股要掉到 28 Oct 2008 的价钱是不可能的。但是我还是认为回调的可能性很大。而且会发生在 6 月后,为什么是 6 月呢? 我个人认为,马来西亚今年第一季和第二季将会非常糟糕,当这些数据出现时,大抛售将会出现,我就是等这个时刻。

如果我错过了今年的大好机会,可能以后不再出现。就当时拿一个经验,一个很昂贵的经验。。。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