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13

FB 分享: 问问题

股票分析法有千万种,每一种都是大师级人马独到的见解,就好像是武林秘笈一样的深奥,有些人把这些法则和概念修改一下,哦,另一个门派又出来了。

在众多的门派里,有一派叫做冷眼派,掌门人自然就是冷眼这位股票大师,而这位大师曾经说过一句禅话,那就是:

“当你投资一家公司前,问一句自己,公司赚钱吗?”

是的,盈利才是一家公司最好的衡量标准,最好的指标。

如果把这个问题再延伸出去,问一下:

公司以前赚钱吗?
公司现在赚钱吗?
公司未来会赚钱吗?

细心地琢磨以上三个问题,想一想,这并不是简简单单就能回答的问题哦。

当你找到答案的时候,也意味着你已经对该公司做了一番的研究和分析,对于公司的业务,赚钱模式,经营手法和未来发展有一定的认识,这,就是我们在投资一家公司前,一定要问自己的问题。

~乡下佬~
15.07.2013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2976525150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