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清谈 NTPM: 产品调研

基于 NTPM 把婴儿尿片作为未来发展的重力之一,所以上个星期我在家乡的超市做了一个简单的调研。


注: 以上的价钱是我家乡超市的价钱,每间超市的价钱将会不一样,而且以上有些还是特惠价的价钱,不能完全作准。

NTPM 一共出产了三种婴儿尿片:

1. Diapex premium

价钱比较贵,是攻中上的市场,论厚度,可以说是所有尿片之最,它是最厚的,当然,也因如此,应该会非常吸水。

但不要忽略,吸水之余,也会增加尿片的重量,宝宝睡觉时用应该比较适合。

2. Diapex easy

超薄的尿片,宝宝穿上去应该很轻快,尿片的表面很粗,论粗度,也是尿片之最,但,这是攻中下市场,价钱比较便宜,应该适合早上在家里穿。

3. Cutie Dry

和 Diapex easy 很接近,只是比 Easy 厚一些,所以价钱也贵一些。

以尿片的表面和吸水厚度来说,我个人认为,NTPM 的只有 Diapex premium 比较不错,其他的品质都很差。

而众多尿片来说,Mammy poko 可以说是最好,当然,价钱也是最贵的。

有兴趣的话,不妨到超市做一下调研,每个牌子的尿片都有样本,可以让顾客触摸,我个人建议,最好是带女友或老婆一同过去,因为女性对于尿片的品质,设计和各方面都会比男性来得细心。

课外题,我大概在哪里待了半个小时左右,而这段时间有三对夫妻来购买尿片,他们选择了 Fitti, Baby Love 和 Dryper。

如果我没记错,Pet Pet,Fitti 和 Baby love 都是同一家公司的。

可以看得出尿片市场的竞争很大,NTPM 要在这个市场分一杯羹的话,还需要多加努力哦。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