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8, 2013

清谈 Huayang: 火炭路的考验


Item
Figure
Share price
RM 3.10 (18.07.2013)
Borrowings
RM 187,474,000
Cash
RM 18,985,000
Basic EPS
35.59 sens (2013)
Diluted EPS
35.59 sens (2013)
PE
8.7
Dividend
13.25 sens
DY
4.27%
Unbilled sales
530.29 Million
 
*2013 EPS =(( 16,470 + 17,060 + 19,934 + 17,008 ) * 1000 )/ 198,000,000 = RM 0.3559
 
华阳刚公布了 2014 1Q report,营业额和盈利有了微小的下滑,这是因为工程进度缓慢,加上没有新项目的关系。

我觉得这很正常,毕竟生意不可能一直都向上的,上上下下乃是平常之事,最重要的是长期向上就可以了。



我 Highlight 的地方要特别留意,基于华阳的地库不多,不对,或者说华阳 在 Klang Valley 的地库不多,当要在这个城市大展拳脚时,自然就要购买土地,城市的地都不会便宜。

火炭路的考验 (一):

我觉得一家公司的地库不够不用紧,只要有现金,负债低,还是有能力买新地的,而华阳就没有这个优势,现在所持有的现金不多,负债也一直在增加,我预计华阳未来几年的财务将会面临很大的挑战,我也称这是火炭路的考验。

同时,华阳也宣布了派发 3 送 1 红股,和 8.25 sens 的 Final Dividend。

终期股息将会花费 RM 16,335,000, 这将会加重华阳的财务负担,顺便一提,华阳的派息政策为 minimum 25% of earning。


火炭路的考验 (二):

2013 1 月,华阳宣布购买一块位于 Puchong 29.2058 acres的地皮,价钱为 RM 158 Million RM 118.5 million 将会以贷款来应付,这应该也是为什么华阳负债增加的原因。 

2013 年 6 月,华阳再宣布购买位于 Seri Kembangan 的一块地,靠近 The Mines,是出名梁雅纸包鸡旁边而已。

购地资料:
Land size: 3.73 acres
Price: RM56,911,050.00
Proposed development: 2 blocks of serviced apartment and retail units

这块地的购买价格高达 RM 350 一方尺,相当的贵,如果能建一些高级住宅区,那就可以抵消成本的问题,但华阳是以可负担房子为主,要以高成本的土地,再得到利润,这是另一个重大的考验。

如果华阳要持续在 Klang Valley 发展,类似的情况会持续发生。

顺便一提,所谓可负担房子,是指从 RM 90k 到 RM 400k 的房子。


火炭路的考验 (三):

2012 年年报,小何宣言 FY 2014 年的营业额要达到 RM 5 亿,2018 年达到 RM 8 亿。

以 FY 2014 年 1Q 的业绩来看,今年要达到目标唯有靠新的项目,小何也公布 2014 年将会推出 10 亿的项目,我认为应该是 Puchong 那个项目了。

如果小何指的是 FY 2014, 那应该没问题,但,如果指的是 2014 年,那就是说新的项目公布时,FY 已经差不多要完结了,以目前 RM 5 亿 的 Unbilled sales 来看,要达到 RM 5 亿的营业额是相当的困难,这要也是小何的第三个考验。

注: FY = Financial Year

华阳是一家不错的公司,尤其是小何接手后,业绩更是标清,也创造了一些神话,到底神话会继续?还是破灭? 我想也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答案,密切留意华阳的 2014 年吧,只要神话延续,财务得到控制,华阳,将会变得更壮大。

差点忘记了,如果财务不稳定,股息方面也不会太理想,这个,要留意哦。

注明:我的资料只供参考,我不对任何看了我的文章而进行买卖的亏损负责任,要知道,买卖自负

其他分享平台:

乐投资:http://www.leinvest.com/ch/talk-huayang-fo-tan-road-test.html#.Uein8m3gy9V

FB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2989963985328&set=a.10152601492055328.1073741825.432221245327&type=1

investalks 论坛: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tid=9233&pid=2497946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