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14

FB 分享: “钱赚钱” 后加部分

不久前,我发表了一个短文,叫做 “钱赚钱”, 里面简单的讲解了我对于 “钱赚钱” 的观念,今天,我想要后加一些看法。

“钱赚钱” 短文的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432221245327/photos/pb.432221245327.-2207520000.1399528453./10153983795430328/?type=3&theater

说到 “钱赚钱”,我有很多朋友就误会了,认为 “钱赚钱” 是不踏实的东西,更认为 “钱赚钱” 是一种走捷径的方法,所以一谈到 “钱赚钱”,他们就 “撒手又拎头”。

要搞清楚,所谓的 “钱赚钱” 并不是指你什么都不做,把钱丢到一个地方,钱就会去帮你赚钱。虽然市面上有很多人用这种夸词来做宣传,但,我个人觉得这是有误导性的说法。

在我的观点里,致富只有两条路 -- 创业或投资

创业成功者,他们懂得用 “钱” 请人来帮他们 “赚钱”。
投资成功者,他们懂得用 “钱” 购买资产来帮他们 “赚钱”。

简称: 钱赚钱

基于我比较熟悉股票投资,我就用股票投资来做例子,成功的股票投资者要懂得用 “钱” 来买股票,让股票帮他们 “赚钱”。

注: 所谓的股票,就是指一家公司的股份,当你买了这家公司的股份,也意味着你和几千位股东一起做老板,然后交给一群信得过的管理层来打理公司。当然,一般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就是管理层,所以很多时候我们是无法钦点管理层的人选,无奈,这是小股东的劣势。

要知道,单单在大马股市就有整千家上市公司,要在众多的公司里选出合适的对象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再说,股票投资又分为基本面分析法和技术面分析法,每一种分析法可分为很多不同的种类,要搞清楚每一种分析法,再加以实践,那又是另一个不同的经历。

搞懂了以上的,过后就是买卖的时机,也就是所谓的操作手法,那也是一个要时间磨练的技巧。

好了,现在买了,价钱也很合理,那是不是什么都不用做了?

不是的,过后我们还需要跟进公司的发展,如果发现公司业绩不理想,我们要重新评估,再衡量该公司能继续持有,加码,还是卖出。

除了这些,我们还需要时常研究不同的公司,以便能找到好的投资目标,让我们的投资组合更加完善。

股票投资是一门专业职业,拿股票当赌博式的买卖叫做投机,不要搞错哦,真正的股票投资是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努力的。

单单说花时间来看财经新闻,财经杂志,年报,和季报就要了你的命。

不信?

你到 Bursa Malaysia 下载一份年报来看看,哈哈哈。

无论你从事什么行业,要赚钱首先就要 “专”,而这个“专”是不容易得到的。

套用陈峰的话: “十年一个专”

也就是说你需要花十年的努力才能在某一个行业里成为专业人士,我觉得这个说法一点都没错。

~乡下佬~
08.05.2014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4084915380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