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14

清谈 Padini 2014 3Q Report

2014 Summary Figure:

Estimate EPS = (2014 1Q+2Q+3Q) / 3) x 4





















Quarterly Report figure:












Annual Report figure:










Padini 2014 3Q Report 盈利有下滑的迹象,下滑主要是因为新店面的营运成本增加,还是一些商品的 profit margin 减少。

以三个季的业绩来做推算,2014 年的业绩将会比 2013 更好,无论是营业额或者是盈利都是有明显向上的趋势。

观看服装业,很多公司都做得半死不活,如 Vior,TGL 那些。

当然,也有一部分公司是做得很好的,如 Padini,Bonia 和 WingTM 就是例子。

财务方面 Padini 算是很好,贷款很低,现金很多,所以往后的扩展店面绝对不是问题,再说,这次也一起公布了 2014 年的第四次股息,合计 2014 年共有 9 sens 的股息,这比 2013 年增加了 1 sens,可以看到 Padini 的股息逐年在增加,不错。

2014 和 2015 将会是高通膨的年代,Padini 能不能安然渡过?我想 2014 年应该问题不大,而当 2015 年实行 GST 的时候,消费者应该会更谨慎消费,那时将会是 Padini 另一个挑战。



后加:

那天在 Premium Outlet 的 Padini 看到超多人的,而且大部分是友族同胞,这是很好的,毕竟 Padini 不只是单一种族喜欢而已。


~乡下佬~
29.05.2014


注明:我的资料只供参考,我不对任何看了我的文章而进行买卖的亏损负责任,要知道,买卖自负哦。

FB 链接: https://www.facebook.com/432221245327/photos/a.10152024223350328.895751.432221245327/10154160148800328/?type=1&permPage=1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