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14

FB 分享: 马后炮

很久以前有一个村庄,村庄的土地下面都蕴藏了大量的黄金,而是是纯度很高的黄金。

那个时候还没有黄金这个东西,大家都认为这些黄金只是一些烂铜烂铁之类的东西,但有一位商家很有眼光,看法很独到,他认为这些黄金必定是未来很重要的矿物,家家户户都会为黄金而疯狂,所以他开始把有黄金的土地都买了下来。

几年后,大家开始意识到黄金原来是很稀有的矿物,基于大家的追捧,黄金的价格一天比一天高,商家也因为自己的眼光独到而赚了大钱

这个时候有很多村民就跑出来说: “黄金是很有价值的东西来的,那些把黄金当成烂铜烂铁的人不识宝而已。”

殊不知,这群跑出来的村民既是当时不识宝之人。

羊群效应也证实了我们是很容易受大环境所影响的,基于这个原因,在大家都看法一致的时候,你能不能拥有比别人不同的看法?

事后再出来发表伟论有什么用?这是马后炮而已。

我认为,人要坦诚的面对自己的不足,那才是难能可贵啊。

~乡下佬~
23.05.2014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4137704585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