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FB 分享: 油棕的三国

这几年,大部分的油棕公司都步向印尼,就好像当年香港人北望神州一样,而在众多的油棕公司里,有一间很特别的,它不只是到印尼买地,它居然跑到去非洲买地,说要在那里种油棕。

孤陋寡闻的我倒是没听过非洲那里有人种油棕的,心想,这家公司一定是疯的,直到昨天,我的脑被打了一下,我在一本叫做 “农牧世界” 的杂志里看到答案。

油棕,源于非洲,不懂多少个世纪前,非洲人就有用油棕油来炒菜的习惯,而当时当地人只是简单地弄一些榨油工具,榨出来的油就直接拿来使用,油棕油就这样产生了。

基于非洲的天气不稳定,而油棕需要有大量水分的泥土,所以,种植油棕开始移到有热带气候的马来西亚和印尼。

泰国,一直以来的土地水量也不太好,旱天比较多,也因如此,泰国是不适合种植油棕的,但,去年泰国有了新的突破,成功研究一种新的油棕品种,这种品种能在水量比较少的土地种植,产量还能达到 35 tons 1 Hectares。

这个突破相当不简单,因为这个突破会产生两个大问题:

1. 一直以油棕称霸世界的马来西亚和印尼将会受到威胁。
2. 泰国会步入和马来西亚一样的历史,人民会开始砍伐橡胶,转为种植油棕,那未来橡胶的价格将会非常高昂。

当一天刘备追上孙权和曹操的时候,三国鼎立即时形成,那,战争就更加乱水了。

~乡下佬~
17.06.2013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2883742230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