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8, 2013

FB 分享: 赚钱模式

乡下佬讲古仔:

Mr T: 最近很闷呐,业务也上了轨道,不如搞一些新的生意吧。

Mr K: 也对,反正闲着没事做,不如这样,我们一直都在搞飞机的,别人和我们订机票飞来飞去,也需要保障的,我就去搞保险吧。

Mr T: 这个建议不错。

Mr K: 这有一点难度,因为大马的国家银行不是那么容易批准新的保险执照

Mr T: 那简单,我们找一家有执照的公司,然后他们合作,凡是在我们公司里买的保险,我们给它 30% 的利润。

Mr K: 这个方案好。

Mr T: 不止这样,反正都是了,我们也成立一家 Re-Insurance 公司,凡是要和我们合作的伙伴必需把部分的 Re-insurance 交给我们,大家一起合作,发啊。

就这样,这个模式被复制了在几个国家,一家没有执照的保险公司就诞生了。

过了一年后:

Mr T: 小 K,我觉得我们保险这个业务还能扩大,一直依赖别人的执照也不是办法,不如这样,我们收购现有的保险公司,自己做,自己赚,那多爽啊。

Mr K: 这个主意不错,也是最快得到保险执照的方法。

就这样,这家公司收购了大马的一家小型的保险公司。

创新的概念,再复制在不同的市场上,这家保险公司的前景,值得期待。

以上的只是用故事方式呈献一家公司的赚钱方式,要知道,当我们投资一家公司,不能只是看这些哦,我们还有很多方面要考量的。

~乡下佬~
19.06.2013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2889523195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