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收购Bisa Jaya 陈顺风盈利贡献影响不大

2009/04/16 18:00:50

陈顺风(TSH,9059,主板种植股)收购Bisa Jaya私人有限公司的计划,在2009财年预料不会带来实际的盈利贡献,不过由于股价还有上涨空间,因此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昨天,陈顺风宣布收购上述股市,后者持有一家没有上市种植股市的7.96%股权。陈顺风无需支付分文,只是承接了2150万令吉的债务。收购计划让陈顺风有机会投资棕油种植公司。

根据上述金额,益资利投资银行推算出上述没有上市的种植公司的规模,值得约2亿令吉,处于中小型种植业者。假设它拥有50公顷土地,每公顷的售价约为5至6万令吉。分析员强调这只是推测,因为陈顺风没有提供详情。

随着原棕油价格的攀升,陈顺风的股价也积极反弹,目前,分析员维持“买入”评级,因为距离1.80令吉的目标价格还有上涨空间。

新闻来源: http://www.nanyang.com/index.php?ch=7&pg=12&ac=950535

我对这个新闻有点疑问,如果你有一间公司,负债 2 千万,你其中一间子公司 (占有 8% 股份),而以 8% 的股份计算已经价值 2 亿,你想你会不会卖? 而且是分文不收,只需买家承担债务。可能里面还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事情。虽然 2 亿只是分析员的推测,可是我还是觉得这个收购不是那么简单。不过,既然管理层有广大种植地面的决心,确实是好事。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