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09

新加坡股市

前两天整理我电脑的 Annual Report,发现这 6 年来我看过几百间企业的年报,虽然不是全部都有详细的分析,不过也觉得不错了。看来是时候开始研究其他国家的股市,我的第一个目标锁定新加坡。原因很简单,因为新加坡比较靠近马来西亚,如果要调研的话也比较容易。昨天翻开新加坡的股票网看看,发现我懂得股都不到 10 个。这真的有点井底之蛙的感觉。我决定用两年的时间熟悉新加坡股市的企业与运作,2011 年我的第三个组合锁定新加坡股。如果研究的速度加快的话,可能不需要两年,祝我好运吧。。。

p/s: 如果你有研究新加坡股的话,欢迎给一些企业的名字给我,大家讨论讨论。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