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产业股选美会

今天我突然间想来个选美大赛,而入选进入决赛的有

SP Setia,Mah Sing,SunRise,Suncity, Plenitude,YTL Land,E&O, IOI Prop, KSL

这九位美貌以智慧并重的小姐,确实难分高下,而这次大会的标准是:

1. ROE 最高三名, 各得一分
2. EBITDA Margin 最高三名, 各得一分
3. Profit Margin 最高三名, 各得一分
4. NTA > Share Price , 各得一分
5. DY 最高三名, 各得一分
6. PE 最低三名, 各得一分

经过一轮激烈的争斗,成绩出来了。











冠军是 KSL 一共夺得 6 分
亚军是 Plenitude 一共夺得 5 分
季军是 Sunrise 一共夺得 4 分

而安慰奖应该是 IOI Prop,可是发现她和 IOI Corp 作弊,所以取消资格,由 Mah Sing 代替。

看完一轮搞笑的选美会,大概可以看到我们心目中的地产小姐,接下来就要展开一连贯的追求活动以便找到我们心中的冠军。我想强调一点,以上的分析是很很很不足够的,地产股不能只看这些数据,还有很多方面要了解。

其实我看地产股,我偏爱看几样东西:

1. 地库的位置和发展的潜能
2. 销售成绩如何,存货合理吗?
3. 发展的项目 (什么类型的住宅区或办公室)
4. 现金足够周转吗? 负债属于安全吗?

所以以上的数据就当笑话看吧。不过有一点令我惊讶,我是第一次看 KSL 的季报的,没想到她的 Profit margin 那么好。

有兴趣看产业股的话,可到佳礼 xiye 姐姐的楼看看,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哦。

【行业讨论】產業股討論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